情緒檢傷卡

 


#情緒檢傷卡 給情緒困擾的夥伴以及想教幫助他情緒對應的親友


當壞情緒來的時候,你很難受,周遭的人也不會很好受。這是大家都會有的經驗。
這不是你不好,而是你需要一些練習。知道壞情緒是有分級的, 不需要立即爆氣。

這邊有兩張圖卡,第一張圖是壞情緒的分級。從綠色到紅色,共有5個等級。每個等級有一個對應的方式,可以幫助你檢查一下情緒是怎麼處在哪一個狀況。
第二張圖卡是你可以選用的策略。例如可以減少外在刺激,讓自己暫停一下,也可以找人求救,因為我有關心我的人,也可調整注意力,讓我的視線對焦到可以讓我放鬆的角落或對我和善的人,這樣會讓自己有信心。

壞情緒不是不好,壞情緒是一個提醒,當壞情緒來的時候,只要拿起情緒檢傷卡,知道目前是處於哪一個狀況,選擇可以用的對應策略。就可以控制情緒,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失敗,有練習,就會更了解自己的狀態,下次就不會那麼難受了。

相關連結:

留言

熱門文章